每次看到就醬的新文在電腦前笑得跟發失心瘋一樣,無可自拔是常有的事,這篇:孩子的童年不能唬讓我似乎也有相同的感受,我的童年好像也是在這些靈異故事裡被一點一滴嚇大的,像是:"坐在枕頭上屁股會爛掉!”, “晚上指月亮耳朵就會莫名其妙被割下來!”,最恐怖的莫過於一首兒歌: 虎姑婆…”…愛哭的孩子不要哭,他會咬你的小耳朵,不乖的孩子趕快睡,,會咬你的小指頭…”-->大人的世界真殘忍竟是一些有血腥畫面的威脅!

 

在我幼稚園的時候,班上一個小偉偉就在午休時跟大家炫耀他耳朵上的一道傷口並說:”是因為我昨天指了一下月亮!”

 

而我也因為看到了這個,沒有依據又可笑的親身案例,讓我從幼稚園到小學畢業都一直對月亮這個隔空割耳術感到有種莫名的恐懼就連天黑時我也不太敢模仿當時正夯的克寧奶粉廣告:長得像大樹一樣高(在空中畫大圈圈)-->怕動作太大而誤怒了月亮娘娘,然後就把我的耳朵割下

 

直到上國中後跟被割耳朵的小偉偉念同一間國中,謎漾的月亮傳說才得以真相大白

我幼稚園時啊,想學賭俠耍帥,把香菸掛在耳朵上,因為我找不到整隻完整的香菸,所以我就拿我爸的菸屁股練習,誰知道那菸屁股沒有完全熄滅,耳背被燙了一個傷…”這番話是小偉偉在公車上說的,為了不顯是我的愚蠢,我沒有當面問他:”那個傷口不是月亮割的嗎?”-->小偉偉..你可知道,你的不負責任的幼稚炫耀可是誤了我十年啊!

 

愛蜜莉,一個從小行為怪異頭腦又常有奇怪畫面的女孩,他是我大學時的同學,當我們討論了有關兒童界的謠言,平常沉默寡言的她,頓時整個人像是吃到搖頭丸一般HIGH到不行,愛蜜莉也有一個誤他十多年的人,這個讓她傻傻分不清楚現實或幻想的人就是她的爸爸

 

我爸不只跟我說西瓜是長在樹上,還告訴我,SMARTIES也是長在樹上!”-->SMARTIES是一種巧克力糖果

untitled.bmp  29940451_5620558553.jpg

為了讓愛蜜莉更相信爸爸口中的傳言,愛蜜莉爸爸還趁愛蜜莉上學時買了許多SMARTIES並將一粒粒的巧克力糖黏在家裡後院的樹上,讓愛蜜利摘下來吃,愛蜜莉也不得不相信SMARTIES真的是長在樹上! -->愛蜜莉還透露,因為這個理由,她從小到大跟同學爭辯不休,也使得她一直被誤認為是一個患有幻想症的智障兒,所以遭到同學的排擠!

 

還有,我爸說,走路時要小心不要讓別人在背後拍你,不然你的眼球就會從眼睛裡彈出來如果你不想在路上找你的眼球,就小心點!” 這番傳言也導致愛蜜莉從小走路時就像卡到陰一樣,不停的邊走邊往後面看,深怕有人誤觸了她,而發生在大庭廣眾下找眼求的囧況!

 

愛蜜莉因為有這樣與眾不同的父親,也讓她在童年時飽受排擠與譏笑,但現在的愛蜜莉如願當了一名作家,她的頭腦裡總是會有源源不絕的創意及靈感,獨樹一格的寫作風格,大部分的來源也幾乎都是她有個不平凡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