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久一前看過小野寫的一篇文章,故事的內容大概是:他和兒子起了一點爭執,心裡很氣很氣,不知道要如何抒發,於是提起筆打算寫一封信給他的兒子,洋洋灑灑,寫一堆,當他重讀過他寫的信,發現內容都是寫他罵兒子的話,他檢討,人好像很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而批評別人的缺點然後大肆的說個痛快,前兩天在噗浪流了一則"原來把別人的壞話寫出來是一件這麼爽的事!!"下午開車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想這件事,雖然交通依然亂七八糟,我一樣咒罵隔壁沒品抄路肩的傢伙"這樣抄你會比較快嗎?下班時間大家都是依樣塞著回家,你憑什麼可以比我們這些乖乖跟傻子一樣塞車的人早回家!最好前面遇到警察,開個單繳死你!"

  咳...我沒忘了我噗浪的想法啦!!我在想:似乎隨著年紀的增長一些,嘴巴的"賤"好像也收斂了一點,國高中時很衝聽到XX娘,老XX...等,好像跟說"今天中午吃什麼?"一樣平常,男同學甚至將它當作一種帥氣的口頭禪,說出口時還一副"哇!我真有魄力,好屌!說別人壞話,罵髒話就是要這麼殺!"

到了大學說髒話好像就變成是一個很不入流的語言,但習慣還是很難改口,只不過轉為較婉轉的罵法:將脫口而出的xx娘改成"死三八",老XX改成"老妖婆"(不建議這樣物化女性喔!這是不敬的形容!女生也是需要被尊重的!)更長一點就會說:"下輩子投胎不是腦殘四肢不健全,不然就是生個嚴重畸形兒!"

  一直到大學畢業前,準備踏入社會時才驚覺,有"現世報"和"報應"這麼一回事,記得傳說中,人死後下地獄是要被審判的,造太多口業是要被拔舌頭,不然就是喉嚨變細吞不進食物,當一個餓死鬼...呵呵(乾笑)我不想變腦殘,不想被拔舌頭呀!!

  年紀大了些,發覺用詞也越來越收斂了,還是多聽聽上人的話,"說好話做好事"!

  就連說明氣憤的文章,表達上也是有差,以前會寫說"你是沒心沒肝的動物嗎?我上輩子是欠你什麼?要你這樣對待我....吃大便吧你!"(好狠喔!還叫人家吃排泄物!)現在的我應該就會寫說:"試問,你有想過要如何去愛一個人,一個東西?或用心去想怎麼去改善現在的生活!"(這樣氣氛就會緩和很多!)

  早上和下班時間的交通,我除了坐在車上腳踩著油門到快抽筋的地步,車子還是一動像走三步的速度給前進!我還是會克制不住想要罵個幾聲才痛快...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的...坐在車子上沒事做,罵人才能轉移我的注意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