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二時就在中文班教書,一路走來很順利也很開心,始終覺得它是一個大家庭,大家互相照顧互相幫忙,當然,也是互相說八卦的地方

中文班的設立,幾乎都是僑胞與家長們,因為希望自己的孩子繼續學習中文,而設立的一個團體...

當然中文班的成員,各個也都是來頭不小的角色...

其中我觀察最多的,我直接叫他們"中文班三寶"--->三寶還有一致的戲服,就是很多口袋的"釣魚背心",似乎中年男子對這種多口袋背心,情有獨鍾,可以說是冬暖夏涼的貼身情人,不只大小東西可以往裡面塞(好像是黑洞,永遠塞不滿耶!),早上就只要將背心穿在身上就能將所有的"ㄍㄟ 希"一次帶齊,順帶一提,本人的父親也是多口袋背心的死忠愛用者!

大寶:中文班的班主任,是我看過最"平"的主任,因為他不只說話面無表情,反應不會HIGH也不會LOW,連講話的聲音,整個都沒有陰,陽,頓,挫,就因為看不見他的情緒反應,往往會被人誤認為他是一位冷酷的人...

大寶的反應總是會比我們正常人的速度慢個一兩拍,往往我已經將笑點笑完了,他才會用不帶一絲情緒的聲音說:"記咧齁糗"(這個好笑)

有一次中文班下課時,我,阿G和大寶在研究大寶的筆電:小小灰,結束時,大寶直接將阿G的隨身碟拔出,我們整個傻眼說:"大寶啊,啊你....都不用先在電腦上做移除的動作喔?!....直接這樣拔...不好吧!"

大寶一聽,沒反應,沒多久就冷冷的說:"我的小小灰五年前買時是最新的...."--->移除隨身碟跟新或不新沒關係吧!

"我的電腦...可以直接將隨身碟拔出不用移除,你看我用五年還是好好的...."--->那我們的隨身碟應該很快就會壽終正寢了吧!(淚!)

接著大寶又用他那很平的語調說:"我的小小灰可以直接關機...."--->大寶講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直接關機"是什麼?為什麼大寶會覺得它很屌?

大寶看我們不明白他的意思,直接用手指在小小灰的POWER鍵一按"看!這樣就關機了!"--->我和阿G被大寶的行為嚇得冒冷汗,只覺得小小灰的耐力和戰鬥力果真很強,直逼破關的魔王等級!難道小小灰已經修練到"妖"的等級了,可以有九條命!!還不死..

再來就是二寶啦,我現在回想起來,他還真像小叮噹裡三十年後的阿福,他不只身穿了萬用背心,還直接背了一個小叮噹在身上--->二寶阿福身上有一個很"謎"的背包,不管是不是跟別人聊天,上廁所,或是買菜,永遠會看到二寶阿福背了一個側背的背包,而且背帶長到,我還曾擔心他會不會被自己的背帶拌到自己的腳,而跌倒--->好繞舌的一句喔!不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直到今天,我還是沒辦法突破二寶的心防,讓他與我分享他包包裡的秘密!!(氣!)

不過二寶是中文班的大HIGH咖,有他在,整個氣氛就會很HIGH很熱鬧...

二寶不只是中文班的攝影師,還可以兼任司儀和活動招集人,每當辦活動時,就會看到一個手拿單眼相機,肩上背著一個小叮噹,然後又可以邊大叫:"我們來為這些優秀的學生鼓勵鼓勵!!"--->通常二寶的掌聲會比觀眾席的掌聲還大聲!

就連中文班辦元宵節猜燈謎遊戲,他也很盡責的想了很多的冷笑話迷語,還自備大海報,雖然他在翻燈謎海報時,不慎將整疊海報和腳架整個翻倒,並栽在自己的頭上造成台下的一陣混亂和緊張,二寶還是能若無其事的調整撞歪的眼鏡,然後說"我們來為這位猜對的同學掌聲鼓勵鼓勵!!"--->又是自顧自的拍手

小寶,一個長得很像三十年後的大雄,講話很直而且是會讓人哭笑不得的那種,小寶的興趣就是研究不同牌子的影印機,我還曾被小寶取名為:"影印機大王兒"--->不知道我該對這個稱乎該哭還是該笑,我...可以在履歷表上多寫了一項專長--->很會影印!(傻笑)

小寶的名言就是:"影印正反兩面我很拿手兒,不過A3縮倂成A4兒,這是要看運氣兒..."--->小寶始終還是會為新來的影印機,因為常不聽話而苦惱著

小寶終究是小寶,經驗還是沒有大寶跟二寶多...

記得有一次,一位家長牽著她害羞的孩子問:"請問...22號教室在哪裡呀?"

認真負責的小寶馬上回答:"在21號兒的隔壁兒...."--->難道22號會在11號教室隔壁嗎?

200905052086.jpg 

在中文班裡,盡是笑點,以後有機會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