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念教育課程時,教授就曾不斷的灌輸"人權"的重要性

人權就是:要給予學生適度的尊重,如果要搜查學生的書包也要問過學生,經過學生的同意...

人權就是:要有一定的私人空間和保持安全距離...

人權就是:任何人都有選擇自己所愛和評論的權利...巴拉巴拉巴拉的....大學四年早已聽過八百遍這種千篇一律的理論

當我跟阿G滔滔不絕講著煩人的人權時...

他突然問我一句:"鬼鬼祟祟偷看你午餐便當吃什麼的人算不算是不尊重人權?"(握!)

我說:"我懂你的感受!!沒錯!兔媽這種行為是不尊重人權的行為"-->還用拳頭在胸前捶兩下並給了一個"I KNOW YOU"的手勢

兔媽是我和阿G茶餘飯後的一個話題人物之一...

為何叫她兔媽

原因是他有一位不食人間煙火的小白兔兒子

兔媽最大的興趣之一就是...每天中午突然出現在各個同事的背後,並觀察當天的便當菜色--->這種行為連新來的同事也不放過

看便當就算了,還會對便當的菜色給予不同的意見和評論

阿G:"你知道嗎?兔媽今天跟我要了一塊便當裡的滷豆干吃,沒想到她竟然下了一個結論說:你媽滷的豆乾不夠鹹而且辣味不夠"

阿G回家馬上告知G媽

G媽因此氣的拍桌:"夭壽喔!甲重鹹ㄟ百興(敗腎)"

兔媽每天至少要強調五遍以上他們家的兔子有多麼的努力用功念書

"吼~~我們家兔子昨天又看書看到天亮ㄟ!而且吃飯時,書都不敢離開眼睛半步....他的近視越來越深了!"--->你兒子是兔子,叫他紅蘿蔔多吃一點!

"吼~~我們家兔子...前天報告又做得好晚喔!在電腦前起碼坐了有十個小時以上...真擔心他的眼睛會越來越糟!"--->說不定你兒子每天沒日沒夜的在線上"殺很大"

"吼~~我們家兔子...都不出門的,也超省的,有時間就會拿來看書!"-->講白一點你家的兔子就是宅!

兔子媽似乎對自己家的宅兔子很自豪...而且每天可以拿來炫耀個十幾遍也不厭倦

兔子媽在公司時,常表現出"嚴母"的姿態跟她家的兔子講電話..

其實是變相的告知大家...她們家的兔子很乖很賢慧

"兔子啊...你今天沒事就把地板吸一吸,拖一拖...順便把衣服洗一洗,曬一曬...."-->兔子上輩子應該是菲傭來的!

大聲罵兔子:"你怎麼都不自動自發一點啊!隨便煮個五菜一湯...很簡單的啊!每天都在吃的還要我一講再講嗎?"-->家裡只有兔子媽,兔子爸和小白兔..."隨便"煮五菜一湯會不會太奢華了啊?

種種類似的對話...

我跟阿G的結論就是...兔子媽是:"假嚴母真炫耀!"

 2009041818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