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回家的途中

在等紅綠燈的空檔趕快用手機拍下這些美麗的樹

每逢這個季節(10-11月)

城市的街樹都會開出一這種讓人為之驚嘆的花

他叫JACARANDA中文應該叫藍花楹

英文名稱:Green ebony, Jacaranda

別名:巴西紫葳、紫雲木

學名︰ Jacaranda acutifolia Humb. & Boupl.

落葉大喬木,株高7~12公尺,樹形酷似鳳凰木。葉對生,偶數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頂生圓錐花序,花冠筒狀,五裂,藍紫色。常應用於行道樹、庭園樹,原產於巴西,全省散見栽植。

20081010634.jpg

平常沒開花時~就跟普通的樹沒兩樣

但....開花時...

20081011637.jpg 

紫藍色的花~讓我每次看到都覺得很驚豔!!{#emotions_dlg.emotion_012}

為了它~我還寫了一篇短文!叫"十八街的雪"

這是某天下午~突然靈感很強~就寫下它了

 

~**+十八街的雪+**~    

  

 

「你是我見過最討厭的男人­­!」我說完之後就後悔了。你輕輕的對著我笑我看不出那是開心還是失望,我只知道你淡淡的望著我那眼神令我難受、心痛;我好想在你轉身之前告訴你:「對不起,我說的那句話不是真的!」

 

十月是甜蜜的、令我期待的;這都是在我遇見你之後你帶給我的。和你相遇正是Jacaranda盛開的時候

 

那天是你們家阿牧調皮又跑出去溜達不知道回家,我當時正在開信箱,你心急而微皺眉頭的樣子我至今仍記得。

「阿牧!」你拼命喊道。

「你越喊牠跑越遠!」我雞婆得回了一句。

你驚訝而顯得呆滯的神情惹得我直想笑;但因為阿牧的無心使得我和你這兩條平行線能相逢

 

十月是充滿驚喜和有趣的

 

在認識你之後才曉得原來阿牧是一隻嬌小的混種馬爾濟斯犬,

「為什麼叫牠阿牧呢?怎麼不叫一個可愛的名字像小乖之類的,阿牧感覺好粗礦我還以為牠是狼犬或挪威那之類的狗!」我不禁好奇的問。

「阿牧能活過來算是奇蹟了,我當時是在馬路邊撿到牠的,那時候又冷又凍地,牠被丟在馬路邊不知多久沒吃東西,和牠再一起的另一隻已經撐不過去死了;牠能堅強的熬過來真的不簡單,換做是我,我不一定能活;所以阿牧這名字我覺得挺適合牠!」你溫柔的摸了摸阿牧柔軟的毛牠正幸福的在你懷裡呼呼大睡...

 

十月是溫馨的也是充滿歡樂的;你總是跟我說最期待十月的到來,因為那正是Jacaranda盛開的時候;清晨的紫色空氣會讓人感覺神清氣爽好不自在

 

我喜歡在星期六的早上和你一起坐在門口發呆,盡量吸入你所謂的「紫色空氣」。「似乎已經沒有文字可以形容比美麗更高深一層的境界了吧!」你望著那一片紫色的街道說。

是啊,那真的不是用美麗就可以形容的;每當微風輕輕的吹過,一朵朵紫色的小花,如雪片般紛紛落下,他們是春天的雪;是帶給人們幸福的雪。雪片落在地上時好似整條街都舖上了一條高級的波斯地毯 。

「十八街的景色是最美麗的,因為這裡的街道窄,往來的車子少,街景比較不會被破壞!」你輕聲說。

「十八街的雪」也因此成為了屬於我們的專有名詞。

 

「你是我見過最討厭的男人!」我恨我自己的任性說出如此傷人的話。淚水在我的眼框裡盤旋著,但我仍強忍著不在你面前流淚 。

「等我回來我一定會再來找你,真的。」

「笨蛋!我根本不想再見到你!」我大喊,便在你轉身前先行一步離開。

 

我真的好後悔﹐因為我每天都在盼望著你是否會再一次按我家的門鈴告訴我:「一起去看十八街的雪吧!」我仍希望阿牧能再次頑皮然後讓你能經過我家門口再看你生氣的樣子;不過從那天起你和阿牧就再也沒出現過...

 

幾個月後,我收到你寄給我的包裹,我興奮的拆開;裡面是一疊厚厚的照片,有你、我還有阿牧。最底層放著一張你親手作的卡片上面寫著「十八街的雪」我的眼淚如潰堤般不停的流著;我吃力的在淚水間找尋著你寫給我的每個字和每句話:

和你相遇就就好比「十八街的雪」,那種美是沒有文字可以形容的,謝謝你小彤讓我的人生有了燦爛的一頁

 

這是我認識你以後的第三個十月,你依然沒有遵守你的承諾回來和我一起欣賞「十八街的雪」我仍想告訴你我並不討厭你,不過我想那應該是不可能的了,但願在另一個世界的你能聽到我對你說的話﹐能看到「十八街的雪」仍繼續為你飄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