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南非的日子到今年十月整整十一個年頭,其中所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絕對不只小白兔媽媽或是中文班三寶這種角色而已,要一次在一篇網誌上寫完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今天來整理幾個經典的角色!

南非怪咖一:抽兩抽

我知道抽衛生紙應該是女生常有的習慣,吃飯時要抽,喝東西時要抽,手油油時要抽,洗完手也要抽,總之我也是屬於愛抽衛生紙的女生,而且通常口袋裡不時都會塞個一兩坨,洗衣服還會忘了把它拿出來而丟進洗衣機裡一起洗的那種!但因應物價的調漲,衛生紙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衛生紙不再只是便宜如垃圾的東西,而是每抽心就疼一次的奢侈品!而我發現身邊周遭有一位"抽兩抽太太",她來我家時茶几上的衛生紙應該就會少半盒了吧!雖然我並不是一個斤斤計較的人,但她用衛生紙的誇張程度也不得不讓我去注意她!我因為要跟大家分享他的怪舉動,所以我在某一天她來我家的晚上細數她抽衛生紙的數量,先告訴大家她抽衛生紙是以兩抽為一單位:

喝完茶~抽,吃完餅乾~抽,上完廁所洗完手~抽,兒子吃完餅乾~幫兒子抽,女兒吃完水果~幫女兒抽,餅乾削掉在衣服上~抽,喝第二杯茶~抽,吃水果~抽,回家前再上一次廁所再洗手~抽,回家時順便~抽....

所以算了算她在我家待了差不多兩小時就用掉了二十張左右的抽取式衛生紙,平均六分鐘她就要抽一張...

 

南非怪咖二: 機上就是我家

上星期六在一位朋友家吃火鍋,而他們家的節儉程度讓我驚訝不已,因為他家的餐具都是飛機上A回來的(為了不讓他被各家航空公司追討財產,所以就不公開是哪一位友人了),其A餐具的歷史悠久,而年代最久的便是以下這組玻璃杯和方盤:

200907242482.jpg

看到沒,這個玻璃杯:是南非航空的舊型標誌...我記得我十六年前去南非的時候就是坐這種有大鳥標誌(請仔細看玻璃杯上的白色鳥類),直航至南非的南非航空!現在的大鳥標誌已經走入歷史十多年了!

 

200907242483.jpg 

 看到沒...方盤的底部竟然是華航的舊標誌耶!下面還寫了"大同瓷器"還"MADE IN TAIWAN"這年頭還有台灣製造的產品,應是屬稀有物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