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2230.jpg 

在南非待了十多年,對當地的肉乾(BILTONG)始終保持著"敬謝不敏"距離感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南非的肉乾:

1. 直接用生牛肉風乾-->南非人應該都是禿鷹投胎的吧,專啃食生肉(請參考下圖)

2. 使用大量的辛香料-->本人偏好清淡不加過多調味料的食物,例如:不加醬油的水餃,不加奶精或糖的咖啡和茶類...等,但是牛奶我卻沒辦法接受只喝純牛奶 (泣)

3. 沒有過多的包裝所以沒有固定的品牌-->好啦我承認我是外貿品牌協會,肉乾通常都是吃黑X牌或是新X陽的...

學生曾經在課堂上問我,為什麼東方人很喜歡吃很臭的食物?

中國人愛吃臭豆腐,日本人愛吃納豆,泰國人愛吃魚露...我當時也很想反問:"你們南非人為什麼那麼愛吃風乾的屍體?"

不過我還是用我一貫的回答:"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文化因此產生了不同特色的食物!只要是好吃的就是美食!所以我們應該給予尊重"

為了能和別人解釋南非肉乾的滋味,我決定在回台灣之前好好的吃吃看BILTONG的味道,所以我最近才決定豁出去,吃遍我家附近的肉乾店

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或難吃,反而有一種原始的味道~搭著紅酒吃更是美味

原始,帶有野性的味道,就是BILTONG的特色

順便告訴大家BILTONG的種類繁多不只牛肉也有雞肉

而且南非人熱愛的休閒活動就是打獵

所以打獵回來的戰利品:水牛,羚羊...等

都可以拿來製成BILTONG

有機會嘗試的朋友一定要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