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4129872_041f15fd22.jpg 

一直以來我對日本電影的印象就是...陰沉,畫面灰暗...隨時隨地好像都會有黑影出現...

如果我手中有:洋片,港片,國片,韓片和日片,我通常第一個選擇是洋片,最後的選擇才是日片

拖到現在才看"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也是很正常的事--->還有一點我會看的原因那就是...有我喜歡的本木雅宏

我不能說它是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但是它絕對是一部會讓我有很直接感受的電影,

這部電影在在的考驗了男主角內心裡的矛盾與衝擊:現實的經濟考量和被世人冠上"贖罪者"的稱謂

矛盾與震撼是我看完它後最想表達的感受:爆笑,害怕,生氣,難過...

複雜的心情,隨著電影的播放而起伏著...

導演將"死亡",這個我們很不願意去面對的議題

毫不保留,赤裸裸的將它呈現

並將"送行者"這個充滿矛盾的職業

完整的攤在眾人眼前,並具體的描述

這一生中...我不曾想過"送行者"對人生的完整有何重要性

更不可能想過要將它當成我的職業

但我卻要對他們抱有更尊敬的心

因為他們比一般人更有勇氣...

用他有溫度的雙手去觸碰別人停止心跳而失溫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