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bmp 

我想大家看完光陰的故事一定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鳴...生命中似乎會有幾個像孫一美這種"好傻好天真"的人物出現

他們不求回報,閒事多到數不清:舉凡帶隔壁鄰居的小孫子上學,過年幫家裡開肉鬆店的同學賣肉鬆和包辦各個同學的婚禮招待有時還要當伴娘...等,總之她只希望身邊的親人或朋友快樂,就算被罵雞婆也不在乎..

而我身邊的孫一美就是我的表姊"ㄚ~~ㄇㄟˋ"她是我大舅的小女兒,家裡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是這樣叫她,儘管她即將邁入而立之年,但這個稱呼似乎已經是她生命裡的一部分

年長的叫她ㄚ~~ㄇㄟˋ比她小的我叫她ㄚ~~ㄇㄟˋ就連小她十歲的小表弟都叫她ㄚ~~ㄇㄟˋ姐姐-->ㄚ~~ㄇㄟˋ的"ㄚ"要拉長音,在客家話裡ㄚ~~ㄇㄟˋ就是小妹妹的意思

ㄚ~~ㄇㄟˋ的善良熱心也為他帶來了好人緣-->她曾跟我討論過將來如果要結婚,婚禮的來賓大概有十桌是她的國中,高中,四技同學和以前公司加現在公司的同事

純樸中帶點傻妹的味道,也是ㄚ~~ㄇㄟˋ一直以來給別人的印象,因此也發生了許多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卻讓我聽了笑到腰痠脖子痛,偶爾還會胃抽筋

~0o ㄚ~~ㄇㄟˋ夜店篇 o0~

她第一次去夜店是跟一群要好的高中同學,那天她很興奮,同時也穿上她自認為很不錯的衣服-->泰國買回來的花襯衫加長裙(錯誤1)

下班後的她因為肚子有點餓,所幸到公司附近的攤子買了鹹酥雞,但以ㄚ~~ㄇㄟˋ這種"愛分享"的無私個性當然連她同學的份也一並算進去,所以當他和同學們碰面時...令同學傻眼的不只是她那"觀光客"款式的服裝,還有她手上兩袋價值約三百塊的鹹酥雞,炸魷魚,甜不辣和豬血糕(錯誤2)

因為夜店嚴禁攜帶外食,而且那兩袋的為數驚人根本沒辦法塞進包包,以瞞天過海的方式混進夜店,所以ㄚ~~ㄇㄟˋ一個人在夜店外面待了將近一小時才將兩大袋的炸物嗑完...

好不容易得以進入夜店時工作人員下意識的請ㄚ~~ㄇㄟˋ出示身分證件,但ㄚ~~ㄇㄟˋ從小就被教育成"身分證"和"健保卡"是重要的證件,所以從小到大都是由我舅媽保管他的重要證件,除非需要不然他從不會帶出門的(錯誤3)

ㄚ~~ㄇㄟˋ想了老半天之後只好跟工作人員說:"我沒帶身分證那金融卡可以嗎?"

或許工作人員被她的"好傻好天真"感動,破例通容ㄚ~~ㄇㄟˋ進入,並保佑當天不要被臨檢...

之後的情形...也是一連串的奇蹟,因為很想睡了,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2009061521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