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091790.jpg

我的朋友阿G小姐

周末幾乎都會在我家住個幾天

每次都會聽到他家裡發生的笑話

阿G家經營的是麵食的生意

G爸跟G媽有一手做麵條的好功夫

所以阿G跟她下面兩個妹妹和一個弟弟

時常都要幫忙家裡包裝麵條

竹筍(G大妹):別看她年紀輕輕的一個小妞,其實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

掐理(G弟):也是年紀輕輕,不過生活模式很像一個老人,沒有太多慾望,長期理著一個平頭,沒事還會打太極跟做毛巾操鍛鍊身體

妹個(G么妹):是家裡最小的妹妹,因為生下來時很小一個所以叫她妹個~不過十五年後妹個越長越大~越長越大~已經跟她名字的初衷差很多~妹個很迷籃球...所以又高又黑~又深受G媽的影響,台灣國語的腔調,讓人覺得,真是一個鄉土純樸的孩子!-->"採鬨(彩鳳-某一個共同認識的朋友)今天午(有)來ㄋㄟ"

G爸:跟掐理同一款平頭(都是出自G媽之手),因為要做麵又要接訂單,所以常戴著一個跟他很不搭嘎的藍芽耳機,-->一個本土的阿伯竟然和一個先進的東西做結合,好妙!

 200904091792.jpg

G媽:每天都過著規律的生活,做麵,煮飯,餵狗,開電視看氣象報告(做麵是靠天吃飯的,所以天氣的好壞是會影響麵條的品質),看完連續劇然後睡覺,如果去別人家拜訪,天黑時就會說:"天要暗了,來鄧(回家)",我發現G媽跟我爸一樣,很愛大驚小怪..

有一次阿G說G媽房間裡的電視壞了,便大聲驚呼:"沒電視我就看不到氣象報告,沒看到,我就不知道明天天氣如何?如果明天下雨,那我曬的麵條都氣料料了(泡湯了)啦!"

結果阿G就跟掐理把客房裡的電視搬去她房間,過沒多久G媽又大聲驚呼:"為什麼還是不行看??"

阿G就受不了就說:"阿母!拜託你好不好...你....拿咖詐(以前)ㄟ電視遙控器去按當然不行看!"

還有還有...G媽做菜時很崇尚自然,也很豪邁,因為家裡人口眾多,G媽也懶得將食物切成小塊或小丁,直接將最原始的原貌呈現在餐桌上

湯麵一鍋-->直接將炒菜鍋端在桌上

壽司一條-->沒切的壽司一人一條拿去啃

青菜-->燙一燙~然後淋醬油膏吃

阿G跟幾個弟妹常會覺得...看到餐桌上的菜好像是在吃大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