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意間看到了這則新聞:

「老天給你一條爛命,你就要設法翻轉過來。」二十六歲、出身貧窮的許峰源以五洲製藥董事長吳先旺這句話當座右銘。正當其他同年齡的人事業才剛起步、甚至失業時,許峰源已翻轉宿命,現在是高收入族群。

  許峰源同時有四種身分,他是一家有七個員工的保險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公職補習班民事訴訟法老師、升大學補習班「公民與社會」老師及交通大學科技法律所研究生。

  去年九月前,許峰源一家還住在三重豆干厝(風化區)一戶權狀僅四.一七坪、頂樓加蓋違建的小公寓裡。但因他這幾年「瘋狂賺錢」,最近在三重買一戶六十多坪房子,具體改善全家生活。

  許峰源小時候,一家八口人靠爸爸每天踩三輪車賣臭豆腐的收入過活,他讀小學時沒錢買書,放學後就跑到書店看免費的名人傳記。他得到一個結論,「所有成功者都很努力」。

  許峰源從台北縣立三重中學國中部畢業時,因家裡沒錢,選擇直升高中部,立即領六萬元獎學金,每學期還有一萬元助學金。高中三年非常努力,後來考上台大法律系,是三重中學到目前唯一的紀錄。

  大三時,許峰源的爸爸得到口腔癌,為讓爸爸了卻心願,他拚命讀書,每天只睡四小時。「爸爸要看到我通過律師考試,但以他的病情,我只有一次考試機會。」許峰源大學畢業那年就通過律師資格考試,當他受完訓、領到律師證書那晚,爸爸說「人生沒有遺憾」,就過世了。

  許峰源表示,他從不因為出身貧窮就覺得矮人一截,「貧窮是我的加分條件、一輩子的資產」。因為貧窮,他平時更努力準備好自己,然後抓緊每個可能機會。

 金融海嘯來襲,許多年輕人感嘆這個時代對他們不好、不給他們機會。但二十六歲的許峰源說,混亂局勢是年輕人出頭絕佳時機。因為,承平時代,企業總是論資排輩,年輕人必須慢慢熬。但金融海嘯來襲,所有遊戲規則都被打破,企業為節省成本,會大膽晉用薪資低、但有能力的人,這就是年輕人的好機會。

 每當看到類似的新聞我就會刻意點進去看

看看這些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人~他們是如何的成功...

同時也是藉機會警惕自己要好好努力

雖然景氣的影響和大環境的改變真的讓我們這群"年輕人"很受傷

也必須要承受更多的壓力和付出更多的努力

想想...比上不足..比下已經有餘了....

還有更多人的生活潦倒不堪...明天的那一餐不知道會在哪裡

不過看有些花錢不扎眼的人還是大有人在....(能說甚麼呢...好像上輩子有燒好香~真有那麼一回事!)

現在應該要學習滿足....有工作...沒有太大的經濟負擔....我該滿足

有時間可以休息....沒事還可以躺在沙發上看連續劇....我該滿足...

有親友的關懷...我該滿足...

我知道...不抱怨~學習忍耐~默默的付出與努力...才是對抗大環境蕭條的最佳辦法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簡單....

畢竟能真正成功的人就那麼一兩個...不可能每天都成功...

但我覺得人的淺在意識是一股很強大的力量....只要天天告訴自己:我要改變我的命運

我想或多或少會有好轉的機會

 

還在覺得薪水很低嗎?

還在抱怨老闆不是人嗎?

還在覺得每天都很煩嗎?

知足一點...你會比較快樂

至少你能活得比某些人更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