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省錢已經是一種全民運動了~以前中午都會到學校附近餐廳吃~下了課還會順便帶一個便當或點心回家吃~

物價暴漲的速度跟飆車族一樣~直直飆~小老百姓的心每天可像在淌血阿~只好東摳西摳的~以前吃餐廳~現在帶便當~消夜也省了~當減肥!{#emotions_dlg.emotion_b09}

今天來告訴大家怎麼做義大利麵喔~

商業簡餐~一盤義大利麵也差不多要150到250但你只要花區區兩百塊就能自己做四至五人份的義大利麵唷!~與好朋友聚會到餐廳喝下午茶~動輒一兩千~免~現在頂多三百塊就可以做五份好吃的義大利麵簡餐!!哈~多划算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2}

 

這是我今天做的義大利麵唷!!看起來跟餐廳的有差嗎?哈~我覺得差不多ㄟ~而且也是很美味唷!!{#emotions_dlg.emotion_012}

 

我喜歡用調理包~他們是我的好朋友~用他們可以減少很多準備食材的時間~而且每包都平均在150~250之間唷!如果有發現不錯口味的調理包我都會買來收藏喔!!

將將!今天要用到Bolognaise醬!(150元) Spaghetti Bolognese 是最傳統也是最受到大家喜愛的義大利麵!有濃郁的番茄和一些特製的香料!!我也是很愛吃!

 

 

需要準備的材料:番茄兩顆(切塊)~洋蔥兩顆切小丁~約莫300g的牛絞肉~(你想用豬絞肉也是OK的~有些不想吃肉的也能放素食的碎肉)~義大利麵條~綜合香草(可有可無~增添香氣用的)~和調理包一包

 

水滾加入義大利麵條~等麵條稍軟~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等待麵條熟的同時就可以做義大利肉醬!

 

 

加三茶匙的油~先將洋蔥爆香~再加入番茄~炒到番茄變軟

 

加入絞肉拌炒~絞肉要炒散喔~不然一坨一坨的像在吃肉丸!{#emotions_dlg.emotion_008}

 

加入調理包和一碗的水~和炒香的材料攪拌均勻悶煮個二十至三十分鐘!等水稍為收乾

 

你看看~義大利肉醬就做好了耶!!{#emotions_dlg.emotion_b04}肉醬可以多做~然後冰起來~想吃就可以從冰箱裡拿出來~再用微波爐加熱~有時候我用肉醬配麵包就可以過一餐了唷!!

 

麵煮熟後撈起~過冷水或冰水~瀝乾~這樣面會很Q很清爽喔!!

 

嘿嘿~把麵裝盤~淋上兩湯匙的肉醬~最後再灑上香草~如果沒有加點九成塔也很棒喔!!想加起司粉或黑胡椒也是很棒的唷!

昨天我媽做了蜂蜜檸檬紅茶~這樣一套組合~是不是跟餐廳的一樣呀~這樣一份簡餐差不多只需要50元喔~經濟又實惠!{#emotions_dlg.emotion_b01}

 

~*後記*~

 

滿意度: {#emotions_dlg.emotion_b07}{#emotions_dlg.emotion_b07}{#emotions_dlg.emotion_b07}{#emotions_dlg.emotion_b07}{#emotions_dlg.emotion_b07}

好吃度:{#emotions_dlg.emotion_017}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arrow
arrow

    joyce7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